当前位置首页 > 专业工具

ventoy-1.0.97-windows多语言中文正式版-开源启动U盘制作工具

更新时间:2024-02-24 软件大小:192 MB 界面语言: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:WinAll 授权方式:免费版下载次数:

下载地址

本站资源请大家使用本站提供的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软件下载,可以达到比较理想的下载速度。

[ 免费下载 (密码: 3511) ]  [ 免费下载 (密码: 3511) ]

系统介绍

简单来说,Ventoy是一个制作可启动U盘的开源工具。
有了Ventoy你就无需反复地格式化U盘,你只需要把 ISO/WIM/IMG/VHD(x)/EFI 等类型的文件直接拷贝到U盘里面就可以启动了,无需其他操作。
你可以一次性拷贝很多个不同类型的镜像文件,Ventoy 会在启动时显示一个菜单来供你进行选择 (参见 截图)。
Ventoy 安装之后,同一个U盘可以同时支持 x86 Legacy BIOS、IA32 UEFI、x86_64 UEFI、ARM64 UEFI 和 MIPS64EL UEFI 模式,同时还不影响U盘的日常使用。
Ventoy 支持大部分常见类型的操作系统 (Windows/WinPE/Linux/ChromeOS/Unix/VMware/Xen ...)
目前已经测试了各类超过 760+ 个镜像文件(列表)。 支持 distrowatch.com 网站上收录的 90%+ 的操作系统(列表)。
 
想在U盘里存储多个ISO文件,然后在使用U盘引导启动时,自由选择从哪个ISO中进行启动并进行下一步操作么?想你的U盘里有多个不同的PE系统么?以前想这么办比较的复杂难搞,不过有了Ventoy,一切都变得轻松起来。

Ventoy的使用也跟简单,Ventoy支持Windows以及Linux,这里以Windows版为例。下载好Ventoy,解压后即可使用。插入U盘即可安装Ventoy到U盘。需要注意的是,安装的时候,U盘将会被格式化,里面所有的数据都会丢失! 所以U盘里有啥需要保留的文件记得先备份出来!不要选错U盘!

如果Ventoy发布了新版本之后,用户可以点击 升级按钮来对U盘中安装的Ventoy进行升级,或者Linux系统中使用 -u 选项进行升级。需要说明的是,升级操作是安全的,不会影响原有的ISO文件。

Ventoy 特点

    • 100% 开源
    • 使用简单
    • 快速 (拷贝文件有多快就有多快)
    • 直接从ISO文件启动,无需解开
    • 无差异支持Legacy + UEFI 模式
    • UEFI 模式支持安全启动 (Secure Boot) (1.0.07版本开始)
    • 支持持久化 (1.0.11版本开始)
    • 支持直接启动WIM文件(Legacy + UEFI) (1.0.12+)
    • 支持MBR和GPT分区格式(1.0.15+)
    • 支持自动安装部署(1.0.09+)
    • 支持超过4GB的ISO文件
    • 保留ISO原始的启动菜单风格(Legacy & UEFI)
    • 支持大部分常见操作系统, 已测试300+ 个ISO文件
    • 不仅仅是启动,而是完整的安装过程
  • ISO文件支持列表模式或目录树模式显示
  • 提出 “Ventoy Compatible” 概念
  • 支持插件扩展
  • 启动过程中支持U盘设置写保护
  • 不影响U盘日常普通使用
  • 版本升级时数据不会丢失
  • 无需跟随操作系统升级而升级Ventoy
评论信息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
最热列表

最新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