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磁盘工具

专业硬盘检测工具 Victoria for Windows 5.37(2021.10.15)

更新时间:2022-09-11 软件大小:1.48 MB 界面语言:英文其他 运行环境:WinAll 授权方式:免费版下载次数:

下载地址

本站资源请大家使用本站提供的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软件下载,可以达到比较理想的下载速度。

[ 钻石会员 ]  [ 钻石会员 提取码:btvr ]
[ 免费下载 (密码: 3511) ]

系统介绍


Victoria for Windows, "Victoria HDD/SSD“是最好的免费软件,用于诊断、检查、测试和小修硬盘、SSD驱动器、存储卡和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任何其他驱动器。
目前的版本是2021年10月14日的5.37。
- 维多利亚,有俄语、英语、乌克兰语和西班牙语的翻译。
- S.M.A.R.T.技术。硬盘/固态硬盘的语言为俄语和乌克兰语。
- 支持M.2 / U.2 NVMe硬盘。
- 支持SAS / SCSI驱动器。

5.37版中的新内容。

    在夏天,我慢慢地改进了各种小东西,但设法失去了变化的清单。一些事件导致了方案工作的中断。我不可能记得所有的事情。因此,我不得不把它写成 "冠状病毒 "并继续工作。
    ⦁ 增加了对SAS / SCSI驱动器的支持。
    ⦁ 检测真正的SCSI和SAS总线 - 在护照面板上显示。
    ⦁ 用真正的 "START Unit "和 "Stop Unit "命令对SCSI / SAS设备进行启动/停止控制。
    ⦁ 阅读温度记录。
    ⦁ 阅读品牌螺钉的内部型号名称。
    ⦁ 获得制造商的版权。
    ⦁ 获得SCSI设备的序列号是根据标准给出的。
    开始为SAS/SCSI驱动器做S.M.A.R.T.检索。它们包含许多日志,可以从中输入类似于ATA设备的SMART属性的数据。采取的第一个步骤是--获得硬盘的 "健康状态",包括其解码、温度、工作时间和其他参数。目前这个功能是试验性的,没有数据库支持,没有翻译,也没有保存到文件中。下次我将尝试改进它,并增加对缺陷表的解析。
    如果SCSI/SAS主题会引起用户的兴趣,可能会朝着这个方向进一步发展。
    根据护照要求,增加了SAS / SCSI和NVMe驱动器温度的输出。
    对变形金刚螺钉的搜索算法做了一些改进。还没有最终确定,但它可能会提高有效性并解决打嗝的问题。如果有任何投诉,我们将不得不使变形金刚的检测功能失效。
    通过SMART对硬盘 "健康 "进行软件分析。硬盘本身报告的所谓 "SMART-状态 "往往过于乐观(显然有问题的硬盘报告状态=GOOD)。在 "设置"->SMART选项卡上有一个方法选择。默认情况下,它现在是基于软件的。这个相当简单的算法检查与缺陷有关的几个属性。现在,"不理想 "状态适用于不是SMART完美,但不是太差的驱动器。我将及时改进这种算法。因此,不给状态的USB驱动器的问题得到了解决。
    我把它做成这样,当鼠标指针越过直线时,图形上的速度就会显示出来,加上或减去一些公差。如果指针远离图形,则显示已画好的点上的最大注册速度。结果比原来好,但它只适用于阅读图,到目前为止我还不喜欢它。我以后会把它做得更好。该图仍然需要进行认真的修改。
    键盘快捷键CTRL + A。现在,"关于 "代替了帮助,用于在 "编辑器 "中快速选择一个块。
    在编辑器中,现在有按钮可以将内容保存到文件(下载)和从文件加载数据到编辑器(上传)。文件可以达到64kb,但当你试图从编辑器写到磁盘时--只有一个扇区,其编号在编辑器中被指定,将被写入。
    当在编辑器中覆盖一个扇区时--现在在日志中增加了一个关于覆盖扇区编号的条目。
    将扇区保存到磁盘的按钮("保存")--现在被锁定,直到用户按下 "打开 "按钮。这是为了确保用户不会意外地用编辑器的空内容覆盖分区表。
    如果选择了一个不同的驱动器,"保存 "按钮也会被停用。
    现在更换驱动器会清除分区表(所以它不是前一个驱动器留下的)。
    增加了对希捷硬盘系列的检测。内部名称(别名),有时是商品名称(如7200.11)在passport显示。它对识别计算机内的硬盘、选择捐赠者等非常有用。
    增加了西班牙语支持(西班牙语-哥伦比亚)。感谢卡洛斯-梅迪纳制作并发送的翻译文件。
    ! 在图表菜单中,增加了一个锁,以便在构建图表时对其进行清理。又少了一个荒谬的东西。
    ! 修正了扫描结束后时间表上仍有负数的故障。
    ! 修正了一个错误,即WD上的活动物理头的数量被错误地检测出来了
    ! 修正了通过USB-China连接时SCSI模式下的 "整数溢出 "问题。
    ! 修正了 "错误103",如果模型名称包含无效的字符,在创建日志文件时就会出现。
    得到了Twitter - https://twitter.com/Disktester 在我的生活中,我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Twitter)而且是文字微博的形式,似乎很成功。也许这将有助于更接近人民。

5.36版本的新内容。
"新技术的演变"。

    日志菜单现在打开的是日志文件夹,而不是日志本身。日志本身还是通过双击窗口打开,默认使用Windows文本编辑器。
    ! 已尝试修复5.34和5.35版本中一些HGST模型的挂起问题。检测算法改变,WD技术指令打到HGST的概率明显降低。
    真正的HGST的检测程序是重新编写的。现在它也可以通过USB工作。甚至在桥上锁定寄存器。
    我发现一台苹果电脑,在GPT分区表中,CHS不等于0/0/2,大小是FFFFFFFF,而不是FFFFFFFF。维多利亚的GPT分析仪不认识这样的表格。我必须改进程序。
    ! 修正了检测 WDxxxx-22xST0 和其他一些(旧型)硬盘的错误,这些硬盘被程序视为希捷。
    改进了对伪装成希捷的 "真实 "三星硬盘的检测(但目前只在程序内部使用)。
    ! 原来SCT-Ext命令在旧的WD上不起作用,这就是为什么护照页面上不显示其温度的原因。本来在设置中可以手动切换SCT模式,但我在代码中进行了修正。
    ! 修正了PIO中PCI扫描后护照列大小调整的错误。
    通过请求,如果API-devices列表被更新,就可以不改变工作空间(当重新连接USB-devices时也会更新)。该选项通过勾选 "设置"-"API"-"设备列表更新时不重置 "框启用,默认为关闭。当启用该选项时,与之前的版本相比,在更新API-设备列表和重新连接USB-设备时,程序的行为会发生以下变化。1.表面扫描中的验证-读写开关未复位为 "读"。2.SMART表和日志列表没有被清除。3.HEX编辑器未初始化。4、末端LBA未恢复到最大。
    ! 在上一个版本(5.35)中,"接口检查 "功能被激活。很快,很明显,一些USB网桥破坏了这场盛宴,生成零而不是写入缓冲区的数据。好吧,程序是责怪程序的差异。和往常一样,这又是希捷和他们特制的USB Bridge "Backup+"的招数。在新版本中,该算法得到了改进,可以将这种情况与真正的接口故障区分开来。
    清洁 "和 "扩展 "护照按钮的逻辑已被清理:额外的功能,如SCT-温度,"狼人 "和SMR-驱动器检测已被移到 "EXT "按钮,"护照 "按钮已恢复其不发送任何不必要的东西到驱动器的能力。不过,为了保持兼容性和习惯--旧的默认值被保留,可以在 "设置"--"护照 "菜单中改为新的默认值。
    ! 修正了在执行各种操作时可能会恶化程序稳定性的错误。




5.35版本的新内容。

    ! 修正了在某些情况下导致无法检测SCSI和闪存驱动器序列号的错误。
    删除了护照设置中的 "诊断命令 "复选框。是的,我知道03 ... EF命令不是用来诊断的,但自2004年以来,没有更好的东西被发明出来,而且它在API模式下不需要寄存器就能管理,这对一些USB桥来说很重要。每当我有心情的时候,我就会想一些更现代的东西放在它的位置上。
    EXT passport中的 "接口检查 "现在也可以在API模式下使用。
    在EXT-passport设置中,现在禁用了在API模式下不适用的复选框。
    并非所有的驱动器都能从护照中检索温度。有时只能通过SMART获得。所以在这个版本中,如果护照中没有温度,那么当请求SMART时,它将出现在面板上。如果勾选了 "知道写入SSD的数量 "的复选框,在SSD、NVMe上按EXT passport按钮时,也会出现温度。
    ! 修正了一个非常奇怪的错误。当从SMART切换到护照时--护照第二次被提示。很奇怪,因为在一年的使用过程中,它一次也没有打扰我。但同时第二本护照也是一种不必要的。我把它修好了,以防万一。

5.34版本的新内容。

- 增加了CD-ROM类设备的过滤器,这样它们的字母就不会错误地出现在物理API设备列表中。为了在维多利亚州使用光盘及其仿真器,你可以在 "设置"->"护照 "中勾选 "显示逻辑磁盘"。

功能:

支持对所有品牌、型号硬盘的盘体检测

Victoria硬盘扫描

该程序包含一个强大的HDD表面扫描仪,可以诊断您的硬盘驱动器的硬件故障,浮动缺陷和接口错误。Victoria能够以最高速度测试大多数驱动器,无论其类型如何。扫描仪的一个特殊功能是采用特殊算法自动设置超时和块大小,可以有效测试慢速和快速驱动器。
 
 

快速的表面测试。任何容量 - 3分钟内

Victoria快速扫描

 

绘制188个点均匀分布在测试体积上。除了缺陷检测外,其结果在视觉上和数字上都与4小时的完整扫描相同。它用于检查已知的好的驱动器,以测量基本参数:开始和结束时的速度,访问时间,不同块大小的行为,以及根据其技术特征比较不同的设备。图形可以保存为文件并上传到程序中。

支持USB外置硬盘
 

USB硬盘驱动器通过USB获取USB硬盘和SSD的护照和S.M.A.R.T.参数,让你了解隐藏在USB盒子里的硬盘的一切。支持90%的USB-SATA桥接器,这个数字还会增长。
通过USB增加缓存管理,通过USB增加SMART测试。U盘的自动声学管理(AAM)也能用:通过改变磁头的速度来控制声学噪音的软件。

改进的HDD通行证

 

Victoria HDD Passport  HDD Passport是介绍HDD/SSD系列及其各自特点的信息。它包括制造商名称、型号名称、序列号、微码版本、逻辑参数(几何图形)、接口参数等。
维多利亚能够出示藏在USB盒中的硬盘的护照,从而确定里面安装的硬盘类型。

改进的S.M.A.R.T.显示器,支持USB硬盘和SSD。

 

Victoria HDD SMART 现代HDD和SSD硬盘中包含了自我监测、分析和报告技术(简称S.M.A.R.T.)。
维多利亚对SMART数据进行分析,并显示各个属性的状态,清晰地显示出硬盘的 "感觉"。当图形进入红色区域时,说明硬盘已经耗尽了它的寿命。在2018年,软件中增加了SSD特有的新属性。

查看、分析、读取和写入HDD和SSD的内部S.M.A.R.T.日志。

 

Victoria HDD SMART日志 在其生命周期中,存储设备会保存内部错误日志,从中您可以了解到很多有趣的事情。然而,由于能够充分解释这些日志的程序数量很少,用户实际上无法访问这些日志。

维多利亚能够访问SMART日志,并以方便的方式显示其内容。你也可以查看内置的SMART测试的结果,你可以在同一个程序中运行,然后在日志中查看结果。

更改硬盘的出厂配置 NEW

Victoria HDD DCO 很多硬盘都支持 "设备配置覆盖"(DCO)功能,您可以禁用不必要的功能,启用以前禁用的功能或改变可用的容量。这可以帮助增强IT安全,或适应非标准环境的硬盘驱动器。

Victoria能够访问非易失性DCO存储器,以方便的形式显示其内容,根据需要进行编辑,并将其写回驱动器。


通过控制器端口的驱动操作模式

Victoria硬盘PIO模式  除了通过Windows API操作外,该程序还有PIO模式:绕过Windows和BIOS,直接通过端口访问被测IDE/SATA硬盘。这样一来,Victoria本身就完全实现了物理硬件处理协议,在驱动无力的情况下,可以访问部分故障设备。
PIO模式为专业使用,需要特殊的知识。此外,该模式还用于对设备的特性进行特别精确的测量,以及在被测驱动器出现故障的情况下。

逐个部门全面扫描的图表绘制
Victoria硬盘GarhisGraphic方法非常清晰,与主模式相得益彰。
Victoria,采用的是平均法绘图。健康的HDD会有一条平滑的向下倾斜的线条,在这里通常可以看到台阶。
理想的SSD有一条直线图形。如果出现速度下滑,说明内存芯片的磨损或SSD控制器的特殊性。

在带USB接口的硬盘上安装密码。

硬盘密码所有现代的HDD和SSD都支持所谓的 "安全功能",其中包括设置密码以保护数据访问的能力。然而,将硬盘放置在USB容器中通常会使大多数设备无法访问这些功能。
Victoria,通过USB桥接器与驱动器一起工作,与硬盘制造商的实用程序相比,限制少得多。

擦除数据后无法恢复

删除数据 "个人数据的操作者应确保在用户之间的转移过程中,对机器介质上的个人数据进行销毁(清除)或非人格化,交由第三方组织进行修复或处理"。(来自FSTEK第21号命令)。

Victoria有能力以给定驱动器的最大速度清除信息中的媒体。

系统要求:

Victoria软件的系统要求是:

    操作系统 Windows 2000/XP/7/8/10 x86, x64
    在Win9x下,它只能在PIO中工作。
    内存1Gb以上。
    SVGA显卡。推荐视频模式从1280*1024。
    键盘和鼠标。
    最好能上网。
    运行该程序需要管理员权限。
    在Windows x64上--该程序在没有PIO模式的情况下也能工作。


 

发表评论

评论信息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
最热列表

最新列表